寒山.

写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字而已.

【HP】3.比比怪味豆嘿嘿

  “嘶”

 
 

西里斯蓦地回过神来,像受惊的兔子一样,黑曜石一般的眼睛泛起了一片薄红。

 
 

一边恶狠狠的瞪着伊莉丝一边嘴里嘟囔着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去参加魁地奇队。”

 
 

努了努嘴唇,揉了揉自己隐隐作痛的头皮

 
 

倚着桌子凑上前来,眉睫上扬

 
 

“我想学院最佳球员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给你投上一票。”

 
 

说罢又环抱起双臂,往车厢一边的座椅倒去,舒舒服服的倚靠在窗边,微阖双眼,窗外阳光撒在少年稚嫩的面孔上,投下绰绰的阴影像两只振翅翩翩的蝴蝶。

 
 

切,魁地奇都没你头铁。

 
 

懒得理会西里斯的日常讥讽,伊莉丝百无聊赖的拖着脸颊盯着眼前少年的脸

 
 

别说,西里斯嘴毒——倒还有个人样

微卷的黑色头发服帖的垂在耳畔,精致的眉眼和白皙的肌肤,来自布莱克家族血统的容貌,偏偏与那个庄严偏执的家族不同的是——

 
 

少年总是慵懒的神情中,是光芒。

 
 

是那个莫格力广场12号从来不曾有过的火光,伊莉丝只是呆呆的望着车厢内借着午间暖阳小憩的西里斯,看着他把雷古勒斯走之前塞给他的信件好好折叠放在衣服口袋里,看着他面对雷尔拥抱时眼睫的轻颤。

 
 

“西里斯,一直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即使总是以刻薄的语言拒人于千里之外,实际上是再温柔不过的人了。

 
 

作为西里斯的朋友,她从小就明白并且一直保护着他作为保护罩的这一层面具。

 
 

列车缓缓的前行,车轨相接碌碌向前,窗外缓缓驶过平缓葱郁的山丘偶尔行过茂密的丛林之间,时而葱绿侵染着金黄和火红的霜色。

 
 

当詹姆波特挤过人群,砰的一声拉开包厢的门

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一个小女孩托腮坐在包厢桌前,银灰色的卷发柔顺的散在肩前,听到声响后受惊的转过头来,瞪圆了眼睛惊诧的望着自己的方向

 
 

那是一双詹姆从未见过的眼睛,浅淡的湖绿色让他想起初春萦绕着雾气的森林还有悦动灵巧的斑鹿。

 
 

时间仿佛从这一刻静止,詹姆因剧烈运动的脸颊微微泛起粉霞,这让他看起来像个可爱的小苹果。

 
 

“哎……那个……我……我是詹姆,詹姆波特。”詹姆看着一旁睡眼惺忪的西里斯——

 
 

某个小少爷现在心情并没有很愉悦,但是棕毛小詹姆显然是没有清楚的认识到眼下的情况。

 
 

依旧发挥着他的热情和开朗。

 
 

伊莉丝看着眼前自称詹姆波特的话唠男孩非常自来熟般理所当然的坐下,喘了口气开口道

 
 

“呼……空闲的车厢还真不好找啊”

 
 

“我从车厢尽头拖着箱子挤了半天才挤过来。”说罢扬起自己的笑脸,拍拍自己的行李箱。

 
 

“我想我们一定是同届的,那么……很高兴认识你们。”詹姆略带沙哑的声音总有种抑制不住的愉悦

 
 

“伊莉丝布尔斯特罗德”

 
 

“西里斯……西里斯布莱克”

一旁的西里斯淡淡的应答了一句,又慵懒的靠在桌边不再多言,倒是一旁的詹姆像只跳脚的兔子一般弹起来,睁大了他焦糖色的眼睛。

 
 

西里斯“……”

 
 

我敢保证如果情绪能够实物化,西里斯的额头上一定有三条又粗又长的黑线,一旁看戏的伊莉丝如是想到。

 
 

“是我想的那个布莱克的那个布莱克吗?”

 
 

詹姆顿了顿,思索了片刻又再次发问

 
 

“那你会去斯莱特林吧,西里斯。”

 
 

“不会”

 
 

西里斯斩钉截铁的做出自己的回答,嘴角没有之前的弧度,只是一味地冰冷坚硬。

 
 

听到西里斯毫不思索的嘲讽,詹姆似乎来劲了

一个转身坐到西里斯身边,伸出手毫不犹豫的搂住西里斯的脖子

 
 

“嘿这真的很酷不是吗?!”

 
 

詹姆笑眼弯弯的,感受到西里斯挣扎后又用了几分力。

 
 

  西里斯:“放开”

 
 

  詹姆:“嘿嘿嘿好兄弟我不放。”

 
 

看着对面掐成一片的二人,伊莉丝总会为她过于成熟而感叹万分。

 
 

 “唉……果然是小孩子啊。”伊莉丝拈起面前的比比怪味豆扔进口中,嘎嘣的一声

 
 

“糟糕……是辣椒味”

 
 

伊莉丝扭曲的面孔引起了两个男孩的无情嘲笑,刚刚还不对付的二人此时俨然哥俩好你分不开我我分不开你的模样。

 
 

“我猜是鼻涕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詹姆边笑嘻嘻边递来一颗包裹好的太妃糖。

 
 

“哈哈哈哈不,肯定是魔鬼椒味”

 
 

西里斯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

 
 

我迟早有一天要把这两个人一起送进圣芒戈,咳的肺都要咳出开的伊莉丝翻了个白眼恶狠狠的看着面前两个没有同情心的人。

 
 

甚至有一个还是自己从小奶到大的西里斯。

 
 

唉……真惨,伊莉丝今年第一百零一次不禁在心里痛心疾首为可怜的自己默哀。

 
 

平复了下自己呼吸,立马伸出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抛弃自己建立的高冷形象,扯开嗓子嚎了起来

 
 

“哇……西里斯我们恩断义绝吧……”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扬起红彤彤像只小兔子的双眼,看着西里斯眨巴眨巴

 
 

“我妈妈不让我跟傻子玩”

 
 

西里斯:“……”好好好行行行

 
 

看着眼前一脸可怜巴巴的伊莉丝,我们的小天无奈的扶了扶额,认命的端来一杯清水稳稳的放在女孩面前。

 
 

挑了挑眉,唇角勾出了轻微的弧度。

 
 

—————————————————————

 
 

詹姆:???什么暗号

 
 

伊莉丝:憨批西里斯

 
 

西里斯:嘿嘿嘿

 
 

试了半天不会建集合_(:з」∠)_喜欢的小天使们在我文章里看前面的内容叭~给我几条留言嘛【打滚~

 

评论(1)

热度(17)